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6日18: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6日电 4月12日,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会上研究部署了新区机关党建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图

会议通报了近期机关党委新成立党支部有关情况;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了2020年新区机关党委工作要点和新区机关党委关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梁远指出,新区机关党建目前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是与企业党建、基层党建并列的党建“三条主线”之一。新区成立初期,机关党建比较薄弱,党组织生活不够到位,机关党员普遍缺乏归属感。经过几年发展,新区机关党建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机关党建活动逐步转入常态化,党组织联合群团组织围绕“三八”“七一”等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各种组织活动,增强了党建活力。

梁远强调,各机关单位要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认识到在新区建设中发挥好组织优势的重要性。要全面加强组织力量建设,各支部要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党小组,确保各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各支部要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把支部建强,增强机关生机活力。目前新区机关单位逐渐增多,机关党建要注重“全方位、多视角”,各支部要根据机关党委工作要点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与新区机关党委的联系,机关党委委员要积极参加各支部的年度总结大会、组织活动等,主动联系好党支部。机关党委要为支部工作提供支持,机关单位要主动以支部名义广泛开展活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开展培训,积极开展“学习大讲堂”、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注重对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要主动关心关爱干部,及时慰问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干部,让新区机关每一名干部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梁远要求,机关党委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把机关党建抓好。要加强统筹指导,多组织支部开展活动,要注重支部之间的互联共建,组织开展支部间的联合活动。要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形成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机关党小组立体化工作体系。年底前,要组织开展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