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

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

2020年04月22日0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

为安置房高质量建设积累经验

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

近日,河北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基本完工,月底将竣工验收。目前,项目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观铺装和地被种植,住宅及展厅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沿街店铺完成招商及室内装修,街角咖啡店、社区便利店及24小时无人贩卖窗口均实现商家进驻。

穿过容东建设区1号门,左转进入实验区(生活)项目,工地现场600余名建设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正有序穿插作业。

中铁二局建筑公司副总工程师、项目负责人崔晋波介绍,实验区项目是在容东安置房片区大规模实施建设前,先行先试的工程,旨在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未来大规模建设阶段的高质量建设提供借鉴。

防疫建设两不误。全面复工后,项目实行分组隔离作业,严格做好防护的同时,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高质量完工。

作为容东片区安置房先行先试示范项目,实验区(生活)项目于2019年9月14日开工建设,由2栋多层住宅、1栋综合展示楼、1个下沉广场、1个下沉庭院和4个城市界面组成。

从外观上看,建筑立面为暖色调、坡屋顶、挑檐、三段式结构,下沉广场、下沉庭院与城市公园、市民交往平台等活动空间相连,向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生活场景。

实验区(生活)项目按照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原则,根据白洋淀文化特色确定建筑风格,充分利用古树、芦苇等元素形成文化记忆点,通过城市设计塑造独具雄安本地特色的片区建筑风貌,为未来新区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建筑风貌打下基础提供参考。

雄安万科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任常历介绍,该项目完成从设计管理、施工管理到运营维护管理的全过程代建工作,并在报批报建、现场检查、竣工备案、规划验收等方面进行创新和摸索。在建设过程中,实验区(生活)项目还设置质量、绿色环保、效果和成本等指标,对千余种建筑材料进行综合排序,实验寻找最佳材料搭配方案,避免全面建设阶段材料到场后不合格返工情况发生,同时降低成本、缩短工期。

据介绍,在容东片区安置房大规模实施建设前,实验区(生活)项目将在建设模式、工作路径、规划设计落地、建筑材料选用、建造工艺工法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容东片区安置房高质量建设积累经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