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大学子尚逸峰:投身雄安的年轻人都有对工作的热情和坚持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三

北大学子尚逸峰:投身雄安的年轻人都有对工作的热情和坚持

2020年05月04日11: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们激动而振奋。

今年5月4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四个五四青年节。三年来,一批批青年人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也追逐梦想,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值此之际,人民雄安网拟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认识他们,一起倾听他们砥砺奋斗、勇敢逐梦的青春故事。

今天,人民雄安网记者带你走进北大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新区的尚逸峰。

2018年夏天,雄安新区雄县迎来了一位帅小伙儿——尚逸峰。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尚逸峰作为雄安新区设立后第一批定向选调生,选择扎根这片热土,因为“参与到祖国建设一线当中,就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做的事”。

尚逸峰目前主要负责雄安新区雄县三个村的日常村务和征迁扫尾工作。在尚逸峰看来,投身“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

“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是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4日到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的要求,从此,这四个词便成了尚逸峰生活和工作的标准。 

相关新闻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一 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梓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

“不负韶华·逐梦雄安”系列报道之二 雄安新区创业者方轩:身在雄安,创新精神尤为重要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