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站枢纽片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3项工程桩基施工节点任务完成

雄安站枢纽片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3项工程桩基施工节点任务完成

2020年05月04日18: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4日电 (李雪晴)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4月30日顺利完成桩基施工节点任务,为后续土方开挖、冠梁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这是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的。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紧邻雄安站,建成后将为雄安站的运营提供专项配套服务,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雄安站枢纽片区项目综合管廊全长约2.79千米,将纳入给水、电力、通信等7类管道。管廊内设置了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及安防系统等16种附属系统,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首次在国内实行管廊与物流通道共构。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现场工人奋力作业。中建八局供图

据项目经理周振龙介绍,自3月28日进场施工后,大家就铆足劲为项目按下“快进键”,仅用15天就完成了临建建设,一周内启调28台打桩机,15台滚焊机不分昼夜,紧密施工。“我们的施工场地环境复杂,土层液化严重,导致钻孔过程中会遇到沙层,容易出现塌孔现象。为此,我们集中召开了10余次专题会议,结合现场情况,运用软件模拟桩基承载力,在第7次试验论证后终于达到设计要求。” 周振龙告诉记者。

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工程项目工人正在进行钢筋笼焊接作业。中建八局供图

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围护结构灌注桩共计4192根,土方开挖最深处达到22.5米,顺利完成桩基施工节点任务,为后续土方开挖、冠梁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力度,有序推进项目进度,保证按计划交付使用,助力新区建设。”周振龙说。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