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5日)

2020年05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5日,星期二,晴,15℃—26℃。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这一天有一个传统习俗:称体重。古人在立夏这天轮流称重,看秤人大声报数并添上吉祥话,意在提醒人们注意身体,保佑夏季免于疾病。今天,敢不敢说出你的体重?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坚持法治需求导向,以“树立社会治理新标杆,打造法治雄安新名片,全力推进国家级法治示范区建设”为目标,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制定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司法服务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职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调整完善司法政策,着力解决规划建设、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领域法治需求,帮助企业和群众纾解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

2、河北省税务局、省科技厅要协同打造区域创新高地,通过雄安新区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全面推广。要切实优化科技服务、纳税服务,引进、培育、认定创新型企业,全力支持雄安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雄安主动融入全球创新。

3、雄安站枢纽片区项目综合管廊全长约2.79千米,将纳入给水、电力、通信等7类管道。管廊内设置了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及安防系统等16种附属系统,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首次在国内实行管廊与物流通道共构。

4、京雄高速河北段全线参建单位在施工中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应用在钢筋绑扎、桥梁模板使用、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中。

5、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走进北大研究生毕业后就来到雄安新区的尚逸峰。详情

6、白洋淀景区预计6月开业迎客,届时将实行班船制和一票制运营,实现一张门票游览景区;全面实施网络预约购票。

关注京津冀

1、交通运输部出具《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至德州高速公路京冀界至津石高速段工程资金安排确认函》,同意对主线工程安排车购税交通专项建设资金62.59亿元。

2、北京提出,两年内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3、天津全面启动基层数字健共体建设,以“云管理”、“云服务”、“云药房”、“云检查”四大云平台为核心的数字化应用将在全市267家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上线。

4、河北大力推广全产业链托管、菜单式多环节托管、股份合作分红、股份托管并行、专业化托管、供销社为农服务6种主要托管服务模式。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方案,争取1-2年内尽快实现大城市、特大城市具备充足的医疗废物应急集中处理能力。

2、自然资源部拟对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等领域的9种情形违法违规案件挂牌督办。

3、黑龙江省将在哈尔滨市和大庆市试点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使用公积金政策。

4、福建省补贴性职业培训管理平台试运行,实现企业简易岗前培训(疫情期间)、短期职业培训(含互联网+培训)、项目制培训(含免费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培训项目全覆盖。

5、青海成中国首个新能源装机达到50%省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组织保障计划”。

健全资金保障机制。新区财政安排资金通过转移支付方式支持,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各县政府要统筹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等,加大企业稳定岗位、鼓励就业创业、支持技能提升、兜底援助保障等稳就业政策落实力度。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