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今年制定地方标准120项以上

河北今年制定地方标准120项以上

2020年05月12日08: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今年制定地方标准120项以上

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重点领域制定地方标准120项以上。同时,抓好23项国家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行业进步。

会议提出,要加强标准创新管理,鼓励引导我省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110项以上。实施团体标准培优工程,在全省开展10个团体标准试点。抓好标准创新项目建设,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开展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研制,推动保定(光伏)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以2项IEC国际标准研制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落实。抓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开展第三批试点城市对标达标,带动一批特色产业、区域产业创新发展。

据了解,2019年,全省各级质量发展和标准化部门统筹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培树了113个质量标杆,督促33家企业31499件缺陷产品进行了召回。制定发布273项省地方标准,发布11项京津冀协同标准。推动全省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32项。(马彦铭)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