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 雄安三县邮政网点同步发售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发行 雄安三县邮政网点同步发售

2020年05月12日19: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2日电 中国邮政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雄安新区三县邮政集邮营业厅也同步发售。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和抗击疫情。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着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消灭新冠肺炎(COVID-19)的图案置于“众”字之下,进一步强化战胜疫情的视觉效果,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在印制工艺上,该邮票首次采用了“心形”异形齿孔,强化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念。

在雄安新区容城邮政集邮营业厅门前,集邮爱好者正在向记者展示购买的邮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图

前来购买的雄安集邮爱好者表示,该套邮票用特殊形式记录了今年春天万众一心“战疫”的事迹,对自己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张娅喃 牛禹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