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3日)

2020年05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23日,星期六,天气阴转多云,14℃-25℃。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易线航拍图。

配音:樊维

两会速递:

1.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艰苦卓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并对今年发展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报告首次对今年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3.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研究员郭素萍提出建议:为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建议京冀协同建设“雄安新区现代农业创新硅谷”。

4.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建议,在雄安新区建立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搭建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保护与协同发展的永久性平台。

雄安要闻:

1.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已基本完工,月底将竣工验收。目前,实验区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观铺装和地被种植,沿街店铺完成招商及室内装修,街角咖啡店、社区便利店及24小时无人贩卖窗口均实现商家进驻。

2.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3.雄安新区南拒马防洪治理工程(定兴段)批复总投资29.4亿元,临时用地6572亩,搬迁安置1203户4280人。计划6月30日前主体填筑工程完工,堤防工程形成防洪能力。

4.2020年度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网络安全课题拟承担单位名单公示:

5.雄安退役军人暨征迁群众劳务恳谈专场接洽会举办,中铁一局、中建三局、北京中建等10家用人单位与近百名新区三县的退役军人及征迁群众面对面沟通,帮助他们尽早就业。

6.雄安新区容城县将探索采取封闭管理模式,在容东片区持续开展清理违规占道经营小商小贩行动。

7.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医院被确定为残疾人伤残鉴定工作定点单位,鉴定时间为每周三、周四(工作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新规,严控超规模、超标准、超概算项目,严禁超标准建设豪华学校,确保每一笔教育经费都要用到刀刃上。

2.京、冀户籍人员持有效天津市居住证,可参加天津市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竞价,竞得指标后须在天津购车。

3.今年河北将招聘特岗教师8200名,符合有关条件者可先上岗再考取教师资格。

雄观天下:

1.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将在全国推广,实现此类纠纷责任认定、理赔计算、调解、司法鉴定、法院诉讼、一键理赔等一体化处理。

2.6月底前,山东允许工程建设项目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记录良好的企业可以免缴。

3.海南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财政资金综合奖励,每辆新能源汽车奖励人民币1万元,总量不超过1.5万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依托四个生活居住区布局公共服务中心,结合社区中心和邻里中心安排商业服务和社会服务功能。在中央生态绿带西侧布置辅助配套服务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