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汛期将至 雄安开展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实战演练

汛期将至 雄安开展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实战演练

2020年05月26日22: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李雪晴)为加强雄安新区通信保障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汛期应急处理能力,雄安新区通信行业日前开展了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现在开始!”在白沟引河河畔,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雄安新区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实战演练正式启动。此次演练先后完成了跨河运输光缆和设备、光缆熔接、5G临时基站搭建、应急发电等4个科目。

活动现场。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至9月15日为防汛关键期。雄安新区各通信企业在加强值班的同时,优化应急预案,筹集应急物资,排查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治,以加强通信保障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应急、应战通信保障能力,确保为全顺利度汛。“新区大规模建设正在进行,通讯防汛保障工作必须时刻准备,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公司通信保障预案流程及应急保障能力,增强各单位通信保障配合协调水平。”雄安新区通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本次行业联合性演练,各通信企业还将组织企业自身相关演练,进一步夯实通信应急保障体系各环节的应对能力,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通信支撑。

此次演练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雄安新区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雄安新区安监局现场指导。雄安电信、雄安移动、雄安联通、雄安铁塔、雄安传输局等新区通信企业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