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天津滨海新区今年计划完成造林9800亩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计划完成造林9800亩

2020年06月09日15:43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滨海新区今年计划完成造林9800亩

记者昨日从天津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各片区新造林、土质检测、设计方案等工作正有序推进。今年天津滨海新区计划造林9800亩,项目建成后将建成“大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不断提升城市景观绿化品质,让更多市民受益。

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

记者了解到,天津滨海新区划入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范围总面积173.9平方公里,范围为北至永定新河、东至西外环高速、南至独流减河、西至宁静高速。

今年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努力推进双城绿廊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2180亩。胡家园街、新城镇、中塘镇拆迁项目正在开展前期拆迁 准备工作;中塘镇、新城镇、古林街、新河街在完成设计方案和可研的情况下对造林地块进行土质检测,推进土地勘测前期工作。

天津滨海新区水务局引河泵站工程完成了进水闸、前池及进水池、泵房、出水池(含出水压力箱涵和出水箱涵连接段)、自流涵工程建设,累计完成98%。正在进行管理 用房、副厂房管桩承载力试验,主厂房照明电气、电缆沟电缆桥架施工,出水压力箱涵混凝土垫层浇筑,控制闸连接段底板浇筑。机电设备、金属结构设备采购及安 装工程完成60%。

天津滨海新区交运局编制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并完成设计招标手续。下一步,随着双城绿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片区的相关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也将陆续启动。

成为市民休闲游览好去处

“去年,天津滨海新区推进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高标准开展片区规划,完成造林7522亩,加快打造林网交织、路网贯通的生态体系。今年,天津滨海新区还将持续推进 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天津滨海新区项目整体将遵循“大绿、大水、水系相通、道路相连”导则,建成“大 绿、自然、生态、野趣”的绿色生态屏障,通过修建周边道路、林间道路、休息场所,完善垃圾收运、厕所等公共设施,把项目建设成为便于百姓游览休憩的场所, 以进一步提升滨海宜居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注意到,随着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初具规模,目前部分建成项目内绿树成荫,风光秀丽,成为市民休闲游览的好去处。以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空港经济区 项目的“七色花田”景观为例,春天的油菜花、夏天的马鞭草,还有“七色彩虹”步道,都是很受市民热捧的拍照“打卡地”。(张广艳)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