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16日19: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6日电 6月16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期间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切实严细责任落实,坚决切断传播链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实现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出现疫情涉及密切接触人员的协查通报,安新县等地相继追踪排查出有关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新区上下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会议强调,新区必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动员全区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工地等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做早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因防控疏漏导致疫情传播。要采取最强有力措施和最严格管控,保证建设工地“零感染”。要进一步加强对近半月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新区人员的全面摸排和跟踪管理,严格落实隔离检测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医疗机构要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全面加强流调,坚决避免院感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切实加强对安新县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做好安新县疫情防控,对于阻断传染链、防输入防扩散尤其关键和重要。新区向安新县派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负责具体指导督导安新县做好相关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人力、物资等问题。各级纪委监委要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会上,三县县委书记汇报了本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工作组分别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和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