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战“疫”时刻 雄安医护群众共克时艰

战“疫”时刻 雄安医护群众共克时艰

2020年06月23日18: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3日电 自雄安新区安新县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雄安新区迅速组织开展战“疫”工作。在相关部门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战“疫”志愿队伍中来。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战“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为雄安新区安新县昌盛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庄严宣誓。

“2月份我参加了战‘疫’支援,我有经验,我要去!” 6月20日下午,雄安新区安新县昌盛医院接到安新县防控办要求支援的指令后,内科护士马彤阳立即请战支援战“疫”前线。

“支援前线义不容辞!上次我也去了,我也有经验!”外科医生周旭芝斩钉截铁地说。

“我报名,我要上前线,希望我能尽一份力!”内科医生秦兰不甘落后。

“院长,我要去,我感觉雄安需要我!”内科护士田洋洋也主动请战。

“算我一个!”

“算我一个!”

……

在全院医护人员积极请战,踊跃报名参加防疫支援队的呼声中,昌盛医院迅速组成了一支由五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战“疫”支援先锋队,并奔赴前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穿上白大褂的他们是医者,更是战士。

在与安新县相邻的雄县,一批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心系疫情一线,纷纷通过捐赠爱心物资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一些小区的志愿者也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与防疫工作者一同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手机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

“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雄县苟各庄镇一名志愿者坚定地说。(王红整理)

图为雄县爱心人士慰问疫情防控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雄县宣传部供图

图为雄县雄州镇爱心企业家捐赠物品。雄县宣传部供图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