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潮起

雄安潮起

2020年06月24日08:59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微视频】雄安潮起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容东片区首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目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多项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盛夏六月,骄阳似火。在这片未来之城的土地上,超过4万名建设工人及各方凝智聚力、不舍昼夜,带着全国人民的期盼,肩负举世瞩目的责任,为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愿景奋勇向前。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14:00P.M.

6月16日下午2点,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27台塔吊有序作业,数百名工人铺防水层、架钢筋、挖土、运送……多个环节同时开展,项目进度加速推进。

今年4月30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顺利封顶,目前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按照计划,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将于7月底前完成结构封顶,二标段将于8月底前陆续完成地下室施工。

雄安集团城发公司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经理付星介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正稳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现有工人2300人,24小时轮班作业,人休机不休,确保如期完成各节点任务。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建成后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保障新区未来5—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满足大型会议、技术成果展示、酒店、商务办公区等功能需要。

23:30P.M.

深夜,酷暑稍稍褪去,与奔忙的白天相比,夜间施工现场的火热劲儿毫不逊色。

深夜,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三标段一工区现场的火热劲儿,丝毫不逊于白天。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晚上11点半,在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三标段一工区施工现场,一座高25米、可360度旋转的移动式灯塔,将500米×80米范围内照亮如白昼。

在写着“距离‘决战黄金月 力保双过半’劳动竞赛结束剩14天”的倒计时牌后,十余台施工机械在长200米、宽60米的路基填筑区上双向行驶作业,30余名工人铆足了劲儿,专注着手里的活儿,丝毫没有倦意。

“为抢抓工期,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六个标段全线施工点位全部增加了照明设备,机械设备增加366台(套),满足各标段夜间作业需求。工人实行24小时倒班施工,确保月底实现投资绝对值‘双过半’。” 京雄高速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国功说。

深夜的京雄高速河北段三标段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按照计划,该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2021年6月全线通车。作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京雄高速将成为北京中心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6:00A.M.

晨光熹微,万物苏醒。

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施工现场,该标段有2条穿湖隧道,建成后,车辆可从湖底穿隧道而过。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6月17日早上6点,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工人精神焕发进场了。

5小时后,在其东南方向不足5公里的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等“三校”施工现场,砌墙、浇注、运输墙砖……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工人陆续收工,稍作休息,为下午养精蓄锐。

航拍北京援建雄安“三校”建设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潇 摄

雄安新区,自出生那一刻起,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中,雄安,以波澜壮阔的发展实践奏响“千年大计”的生动乐章;

一个又一个项目从无到有,从建设到投入使用,造福千秋万代的城市雏形跃然眼前。

迎着时代的节拍,和着发展的旋律,“未来之城”雄安正加速崛起。(记者 许艳艳 张登峰 刘潇 宋宇星)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