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调研工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陈刚调研工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6月24日09:0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4日电 6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雄安新区工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项目一线百日行”等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陈刚一行来到位于容东片区A社区内的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和G组团安置房项目临时生活区,调研检查办公区、食堂、宿舍等关键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刚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对项目建设现场实施封闭管理,进一步完善工地防疫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施工人员和项目建设相关人员的全面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严防疫情输入。

陈刚来到容东片区安居工程(A 社区)配套市政道路工程、综合管网(管廊)工程和容东G3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和防疫工作情况,要求大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调研检查期间,陈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集团关于“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开展情况、容东片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建设工地疫情防控以及新区改发局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刚强调,新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性,把建设工地的疫情管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把外防输入作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工地应急反应能力,坚决防范风险、加固薄弱环节、堵住风险漏洞,实现网格化精准防控,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等问题发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努力创造“雄安质量”。要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部门职能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工作路径,精心组织好项目招投标、项目施工等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推动领导力量向一线下沉、工作力量向现场倾斜、工作作风向落实聚集,促进问题有效解决,全面加快项目进度。要紧扣全年任务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有针对性解决企业复工达产中的实际问题,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指导组领导李建法、李琦和新区领导田金昌、刘中林、吴海军、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