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注意!有公司在雄安违规开展学业测评,别上当

注意!有公司在雄安违规开展学业测评,别上当

2020年06月26日22:4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6日电 (胡宇浓)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26日发布提示,称接到举报,有个别公司擅自在新区违规开展学生学业水平测试,并声称将推荐六年级优秀毕业生到新区内外知名民办学校就读,已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并交了相关费用。经查,相关公司不具备学业水平测试资质,望广大家长谨防上当受骗。同时,新区已搜集证据,转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附:

关于个别公司违规开展学业测评的提示

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连续接到举报,称有公司于近日以微信方式发布广告,为新区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学生进行学业水平测试,并声称将推荐六年级优秀毕业生到新区内外知名民办学校就读。据称,已有不少家长为孩子报名并按该公司要求交了相关费用。为此,特提示如下:

个别公司未经新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核和委托,擅自在新区内开展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严重扰乱了新区教学秩序。

据了解,相关公司注册地未在新区范围内,经营范围中不包括学生学业水平测试业务。对个别公司跨地域超范围经营的相关行为,我们已搜集相关证据,转交有管辖权限的地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以承诺学生升学为饵诱骗学生参加组织的学业测评,并收取相关费用,相关行为涉嫌违法,我们已将相关证据移交公安机关调查了解。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仔细甄别,合理判断,谨防上当受骗。

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2020年6月26日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