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终于找到你了,拾金不昧的雄安“好工友”

终于找到你了,拾金不昧的雄安“好工友”

2020年06月29日16:55  

“你们单位有一个人在雄安新区捡到了一个钱包,内有一万多元和相关证件,交到派出所便匆匆离开了。我们再三请求这位拾金不昧的同志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该同志婉言谢绝了,只说他自己是中建三局人。”6月25日,河北雄安新区容东镇派出所所长联系到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承建的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部,希望能够找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同志,对其进行表彰,以弘扬社会正能量。

项目部接到这一消息后,立即开启了对拾金不昧者的“搜寻”之旅。经过两天努力,三局“好工友”终于找到了。原来,6月25日,该项目部的工人段永安在下班后去金台新城附近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处取钱时,捡到一钱包,发现钱包内有一万多元的现金和身份证件,但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担心失主着急,他先是选择在原地等待,长时间无果后,他电话联系民警,并开车将钱包送往派出所。

“一万多元不是小数目,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就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希望尽快找到失主。”段永安表示告诉记者,“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大家身边的一个普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从事着平凡的工作,做的也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可能换做谁捡到钱都会物归原主,我只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心意,给大家传递一点温暖。”

得知段永安的事迹后,工友们纷纷点赞。项目部的同事认为,拾金不昧者,不昧的是良心,段永安弘扬了新时代建筑工人的建筑精神。(工人日报 杨兆敏 杨纹彬)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