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日)

2020年08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王占强/摄

今天是2020年8月3日,星期一,多云,22℃-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大清河“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到新区气象局调研气象监测体系建设和预报预警工作情况时强调,要逐级压实河湖长责任,切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极端突发和强降雨情况,强化防洪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确保千年大计安全实施构筑坚强屏障。

2. “八一”前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慰问了雄县5名退役军人代表并与他们座谈,鼓励大家要继承军人的优良传统,干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成绩。

3. 雄安新区2020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提出,要紧盯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打通“生命通道”、彩钢板专项整治等工作重点,以最严标准,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役。

4.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河北雄安绿博园雄安园建设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三标段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显示,此次招标的三标段建设内容包含建筑、景观和配套市政三部分,估算投资约6.4亿元。项目计划今年9月15日开工, 2021年5月30日完工(实际开工日期以监理单位发出的开工令为准)。

5. 雄安4个工地使用超标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将被立案查处。

6. 雄安容城县拟将46项非物质文化列入县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即日起至8月20日向社会公示。

7. 安新县白洋淀旅游码头将新建浮码头工程、坡脚加固工程、停船区水面防冻保护系统工程、浮码头夜景照明工程、助航标识工程等。预算金额为3500万元。

8. 国家队前主力前锋、国家青年男子足球队前主教练曲波日前走进安新县第二小学,为“绿茵小将”们授课,并正式受聘为安新二小足球课外辅导员。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4家三甲综合医院,被纳入首批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2. 未来一个月内,天津中新生态城将在全域陆续投放17个智游驿站。在智游驿站中,除了能品美食、赏美景,游客还能享受智能导游、地图探索、AI语音交互、5G热点等30余项智能服务。

3. 河北省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编制统一规范的审批事项清单,实现全省事项名称统一、类别统一、设定依据统一。

雄观天下

1.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残疾军人等人员的残疾抚恤金、烈士遗属等人员的定期抚恤金按平均10%的标准继续提高。

2. 赵一德任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成为目前全国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3. 湖南、广东、海南、福建等多地实践行贿人黑名单制度,通过公开曝光,并配套惩戒措施,向行贿失信行为说不。

4. 中行原油宝事件有了新进展。已有近30个省份的地方法院发布公告,“原油宝”投资者可依据相关属地原则依法诉讼。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体系。

片区建立由物流分拨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组成的两级物流配送体系。规划 1 处物流分拨中心;结合邻里中心、商务办公街区等物流集中区域的地下空间设置社区配送中心。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