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14日)

2020年08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阵雨转晴,22℃—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020年谋划提出百余个重点建设项目。截至7月底,近70个项目已主体开工或配套辅助设施工程开工。截至8月8日,容东片区建设现场已矗立塔吊600余台,进场建设者超过5万人。

2、中国铁建集团董事长陈奋健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陈刚书记与陈奋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奋健表示,将继续加深与新区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企业产业链优势,更大力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国铁建在雄安已承担项目的建设,坚决落实“雄安质量”和“雄安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

3、中国气象局发布消息称,13日8点的统计显示,此轮强降雨降雨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雄安新区,局地达240毫米。

4、中国雄安集团及所属二级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43名专业人员。此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8月26日报名。

5、据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雄安安州特色小镇南部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10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04.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138.26亿元。

6、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公示,拟命名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学、雄县小学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安新县安州中学为河北省第二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7、金芦苇奖佳作展将于8月17日正式启幕。展览设8大展区,汇聚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作品,各类高精尖黑科技作品将亮相。

8、K1快速路(一期)项目一标段工程进度完成了71%左右。8月底,地下隧道和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预计10月底,K1快速路(一期)工程一标段具备通车条件。

9、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冲刺阶段,预计8月30日完成全线主体结构施工,全面转入土方回填、排水管网、市政道路施工阶段。

10、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美荷涂料的域感防控系统等24个参赛项目获奖,雄安绿地双创中心等5家单位获优秀创业服务奖,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等5家单位获特别贡献奖。

11、荣乌高速8月13日至31日进行义联庄收费站工程施工,请过往车辆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遵守施工现场交通标志导行指挥,减速慢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8月15日起分期复市。复市后将全面取消零售功能,不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为保障周边居民生活,在市场外新设1000平方米的便民菜市场。

2、天津促进车联网应用落地,计划先期投资4.2亿元,在基础设施、数据服务、标准支撑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

3、中国(石家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平台集通关、税务、外汇、支付、信用、商务、物流、大数据等各类服务于一体。

雄观天下:

1、近期,省部级官员迎来密集的人事变动,多个中央政府部门负责人完成新老交接,地方要员调整频繁。观察调整特征发现,“60后”、“65后”和“70后”的年龄梯队更为完善。另外,一批专家型官员赴地方履新,地方党政领导班子的知识结构更优化。

2、近日,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

3、浙江于全国率先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审批业务跨区域“全省通办”。申请人可按就近原则到全省任一县级市场监管审批窗口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

4、国药集团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回应关于新冠灭活疫苗可以“订购”、“朋友圈兜售”、“支付保证金采购申请”等传闻称,疫苗产品尚未正式上市,不要上当受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继续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下地下空间利用。

地下空间的功能布局以弹性适应为原则,地下停车空间、地下商业及公共服务设施空间、地下公共活动空间和地下市政设施的分层与层高、布局与比例可根据建设需要进行调整,以提高地下空间的利用效率和灵活性。地下空间应与地下轨道交通站点便捷联系,满足安全和卫生要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