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举办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 “心连心”艺术团赴新区慰问建设者

雄安举办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 “心连心”艺术团赴新区慰问建设者

2020年08月21日10: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1日电 (窦薇)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以文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8月20日,“建功新时代,共筑雄安梦”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在容东片区施工现场举行,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专程走进建设工地,为建设者们献上了两场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窦薇/摄

演出现场。窦薇/摄

“建功新时代,共筑雄安梦”文化惠民七进演出进工地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创四建”活动总体部署,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的文艺演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进军营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承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中建八局协办。

演出现场。窦薇/摄

演出在唱出雄安人敢于追梦的勇气和担当的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歌曲《时代号子》以激扬的旋律唱出当代奋斗者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观向上、奋斗不止精神,引得工人朋友们齐声合唱;河北民间舞蹈《放风筝》展现出一群天真烂漫的姑娘们畅想幸福生活、奔向新时代的美好画面,看到精彩之处工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整场演出汇聚了合唱、歌舞、快板、河北梆子、魔术等表演形式。

演出获得掌声连连。窦薇/摄

当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时期,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政道路、综合管廊、供热、燃气、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等生态景观营造也同步实施,这些都离不开在建设一线挥洒汗水的雄安建设者们。演出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的问候和敬意,也激励雄安建设者更加积极投身新区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我们将充分发挥建筑铁军文化优势、项目管理优势,将党建联建、创‘双优’、‘三号联创’等内容融入到项目一线中,同时通过这类活动持续提高工友们的存在感、幸福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务好雄安新区建设,创造‘雄安质量’。”中建八局华北分局总工程师、雄安分局副局长杨香福表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中建八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参建企业干部、一线建设者等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