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培育发展新引擎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培育发展新引擎 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21日21: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1日电 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20日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河北雄安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弘控生态团队分别获得企业组、团队组一等奖。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安磊处长、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管理中心顾时贵主任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等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党群工作部、宣传中心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承办,大赛通过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创业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团队和企业,遴选新区“双创之星”,增加新区创业就业机会,促进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据介绍,此次大赛面向雄安新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及创新创业团体,吸引了130余个项目参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绿色农业等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共筛选出18个参评项目进入决赛。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及展示PPT。牛思佳/摄

当天的决赛以现场路演形式进行,全国知名创投专家毛大庆为首的评委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专业评审,现场利用雄安区块链实验室开发的评分系统当场评分并上链存证。最终,企业组、团队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雄县改革发展局、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雄安官网、启迪之星荣获优秀组织贡献奖。

吴海军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部署,也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是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示范区培育发展新引擎、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的积极探索。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培育和吸引更多的创新创业“独角兽”企业,让创新成果落地雄安新区,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图为领导嘉宾为参赛选手颁发奖项。牛思佳/摄

图为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现场。牛思佳/摄

据悉,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企业除奖金奖励外,还将有机会纳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荐目录》,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并在未来雄安新区科技项目扶持政策中予以优先支持,优先享受“雄安新区政府引导基金”支持。此外,新区优胜项目将参加省赛、国赛,冲击百万大奖。

图为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