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3日)

2020年08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双欢/摄

今天是2020年8月23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内部。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21日就进一步做好京冀扶贫协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到河北省考察。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现场、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不折不扣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引导更多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在雄安新区布局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企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加强京雄两地互联互通,京雄高速北京段力争年内开工。

2. 今日起,雄县、容城、安新、寨里、昝岗组团及安州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雄安设计中心面向社会现场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23日—9月21日(9:00—17:00;每周一闭馆)。公众可预约后携带身份证入馆。

3. 中国雄安集团发布《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显示,工程将采用区域快轨 D 型车,车辆编组采用 8 辆编组(7+1行李车),最高行驶速度200km/h。建设期为2020年10月至2023 年 6 月底。

4. 截至20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德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新线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七成,有望实现2020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绿博园市政道路及配套综合管线工程-桥梁工程标段施工招标公告》,建设内容为绿博园内的10条道路及其附属工程 ,招标范围包含25座桥梁。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20日开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

6. 日前召开的京津冀人才中心精准服务雄安新区座谈会提出,将全面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打造雄安新区特色区域人才服务新品牌。

7. 由北京、天津、河北21家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法律服务保障团日前到访雄安新区,并与雄安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新区和集团法治建设进行了交流。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首个区域协调联动试点启动。明年底前,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河北廊坊三地将制定统一标准,实行统一的代谢性疾病诊前、诊中、诊后,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2. 北京提出,10月1日以后取得《建筑施工许可证》的住宅工程,开发商应当在办理交房手续时向购房人提供工程质量保证书。

3. 天津拟增加非生活用水户超计划用水收费,超出越多收费越高,最高按基本水价的10倍加收费用。

4. 百度在河北沧州开放Apollo Go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市民通过百度地图可一键呼叫,免费搭乘体验。

雄观天下

1. 全国有17省份22日举行2020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今年公务员省考招录规模较上年度普遍扩大,招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特征明显。

2.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一人一档”制定返校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3. 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4日0时至29日24时,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将有军事训练活动,禁止驶入。

4. 山东青岛在全国率先试点推行“无感审批”,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实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和智能处置,免费快递审批证件批文。

生活提示

注意:今日天气,雷阵雨转暴雨,20℃-28℃。今天午后到夜间,雄安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以大雨为主,局地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5-6级,阵风7-8级)等强对流天气。大家注意防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通信。

消防站与新区消防通信指挥中心之间应至少设置 2 条火警调度专线。微型消防站与新区消防通信指挥中心之间应至少设置 1 条火警调度专线。公安、供水、供电、供气、医疗救护、交通、通信、环保、气象、地震等部门与新区消防通信指挥中心之间应设置 1 条火警调度专线,并增加数据指令调度通道。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