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26日)

2020年08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多云转晴,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从8月上旬到11月上旬将开展全面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质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和问题整改、加强扶贫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等六大行动。

2. 日前,雄安集团巡检组在容东片区安置房G2和G3组团调研时,针对部分楼段后浇带设置、浇筑不规范现象,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并严肃追究责任。

3. 雄安新区至忻州将新建高速铁路。新建线路长度342.535千米,全线新设雄安城际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等9站,预留小里站。

4.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近日联合三县分局、雄安集团对辖区建设项目扬尘污染管控进行专项检查,发现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项目、容西片区内部通道项目、雄安昝岗混凝土搅拌站、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未来公园等11个工地扬尘污染严重,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相关单位被要求立即整改。

5. 雄安北部郊野公园辛集城市展园计划今年冬季开工。展园规划建设总用地10.5亩,总建筑面积2418平方米,布局1个中心娱乐区,1个中央景观轴,以及童话城堡、童趣乐园、戏水乐园、运动乐园、主题酒店5个区域。

6. 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不规范问题,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监督。

7. 雄安39名同志入选新区首批大众创业导师人才库,聘期3年,现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为8月25日至30日。

8. 即日起至9月1日,安新县医院核酸采集点恢复全天采集工作。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直接到医院病房楼南侧核酸采集点排队采集即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6:30,周六日不休息。

关注京津冀

1. 9月起,北京交管部门将增加非现场执法种类,570余套“电子警察”将针对驾驶时接打查看手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进行抓拍。

2.天津将建机器人智慧产业园,用于开展工业机器人研发、创新、中试、生产制造及机器人集成应用,一期项目将于明年5月建成。

3. 河北决定对《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等涉及15个主项的2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网办,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不再接收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纸质申报资料。

雄观天下

1. 央行称,目前数字人民币还在内部封闭试点测试的阶段,还没有正式推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工作,数字人民币正式推出没有时间表。

2.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3. 今日6时起,珠澳口岸(横琴口岸澳门口岸区、港珠澳大桥口岸、关闸口岸)将开放粤澳两地牌车辆通行,届时将不再进行预约登记。

4.美国科学家首次培育出迷你人类心脏模型。该模型拥有所有主要的心脏细胞类型以及功能正常的腔室和血管组织,可精确研究各种心脏疾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次生灾害防御。

能源站、加油加气站、燃气调压站等次生灾害源必须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建设地震预警自动处置系统,提升地震预警应急处置能力。

依托片区内部水系、绿带等设置防灾隔离带,降低次生灾害影响。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