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

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0年08月28日10: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李雪晴) 为切实维护好参与新区建设的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27日,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调度会议,通报近期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情况,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劳动监察政策,对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区大规模建设。20余家参与新区建设的相关单位参加会议,个别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现场。李雪晴/摄

会议指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要求,扎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新区建设顺利进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新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各单位和行业企业加强建设工程项目规范管理,落实治欠保支各项制度,从源头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严厉打击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垫资施工等行为,坚决杜绝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

会议现场。李雪晴/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新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立春出席会议并对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规划建设的各参建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参建单位既要讲政治,也要讲规矩,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既要保工期,也要保工资,务必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落实到位;既要提要求,也要提需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既要勤沟通,也要勤执法,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治欠保支各项制度;既要抓管理,也要抓培训,各参建单位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培养更多有一技之长的新区农民工;既要讲效率,也要讲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欠薪苗头性问题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理。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综合执法局、公安局,雄安集团等分管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部分重点项目承建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