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雄安新区雄县举办“烛光杯”演讲比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雄安新区雄县举办“烛光杯”演讲比赛

2020年08月28日15: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8月27日,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在雄县第二小学报告厅,组织开展“烛光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或身边故事,表达了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朱峙委/摄

据了解,此次比赛从5月份开始筹备,历经四个月的时间,共有36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参与,通过各基层党支部的初赛选拔,到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复赛,最终有1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27日上午8时,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台上10名选手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在演讲中,有的选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以疫情期间的直播教学真实还原了教师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有的教师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题材,呈现雄县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台上选手演讲激情澎湃,台下的观众听地入神。一篇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观众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

此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优秀组织奖6名。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观众引发共鸣。朱峙委/摄

雄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赛后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进一步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打开思想“总阀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发作为,以全新的理念、开放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雄县教育事业新局面。

图为获奖选手颁奖现场。朱峙委/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和雄县部分县领导,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系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王红 朱峙委)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