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8月30日)

2020年08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多云雷阵雨,21℃-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并出席华夏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仪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李民吉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李民吉表示,华夏银行将以雄安分行正式开业为契机,继续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有关要求,在绿色金融、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方面,更加精准地对接新区各类企事业单位需求,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共同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2、雄安新区党工委28日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巡察工作提质提效,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升标准要求,改进方式方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3、8月27日雄安新区第一栋安置房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4、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开展实体城市建设的同时,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也在加紧布局,并逐渐植入到数字雄安的每一个环节和角落。

5、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28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6、全球最大规模无人集群智能化施工在雄安应用,6台无人驾驶压路机建设“无人驾驶专用车道”。

7、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揭牌,将在新区全域范围内开展电子商务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计算机操作员等8个专业的职业培训。

关注京津冀:

1、中国首个专注于IPv6产业创新的科技园区——“下一代互联网及重大应用技术创新园”在北京开园。

2、天津企业成功研发国内首台套240吨重载AGV(自动引导运输车),可在大件运输物流作业中提供“无人化”搬运。

3、农业农村部推选了110个县(市、区)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邢台市威县、廊坊市永清县、唐山市乐亭县4县(区)入选。

雄观天下:

1、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明确将健全社会救助对象定期核查机制,对收入来源不固定、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家庭,每半年核查一次。

2、商务部会同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此次调整共涉及53项技术条目:删除9项禁止类或者限制类条目;新增23项限制类条目;对21项条目的控制要点和技术参数进行了修改。

3、广东陆丰29日发布消息称,陆丰市南塘镇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

配套工程。建设由人防物资库、区域供水站、区域电站、燃油库、食品站、生产车间等组成的战时保障性民防工程。

人防连通工程。建设地下步行联络通道,连通周边重要人防工程及设施,形成网络状的人防连通系统。

其他工程建设要求。管廊控制中心按照人防标准进行建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