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4日)

2020年09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荷花大观园供图

今天是2020年9月4日,星期五,晴,16℃-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定于9月17日至23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本届设计周以“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为主题,意大利作为主宾国,按照“1+N”模式,设雄安主会场和有关市县分会场。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将在设计周期间颁布。

2、国务院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雄安新区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入选。

3、雄安新区3日组织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需求等,并前往安新县于庄村烈士陵园进行缅怀。

4、安新县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交警大队将采取不定期、不定时以及定点检查与分散设卡相结合的模式,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零容忍”。

5、雄安新区首个乡村级法治主题文化公园——容城县南张镇野桥营法治公园启动。该公园一期占地12亩,设立“七五”普法、法治文化墙、民法典宣传、青少年普法、安全生产和防范金融风险等专区。

6、雄安安新和平医院招聘护士6名。有意者可咨询:0312-5155120、0312-5355079、15076278800。

7、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近日为雄安北辛街小学、上坡小学和雄州镇大阴小学的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触电急救知识。

关注京津冀:

1、本月起,北京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持卡人通过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本地渠道、全国渠道、银行渠道、第三方渠道)即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2、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接受张国清因工作调动提出的辞去天津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廖国勋为天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廖国勋,资料图

8、河北将进一步加强瞒报事故核查处理工作,从严从重从快调查处理瞒报事故,对瞒报事故责任单位依法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瞒报行为罚款。

雄观天下:

1、住建部、教育部、工信部等13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补齐既有居住社区设施短板,新建居住社区同步配建各类设施,城市居住社区环境明显改善;以居民步行5—10分钟到达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等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为原则。

2、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最高法等三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提出对于不法侵害是否已经开始或者结束,应当立足防卫人在防卫时所处情境,按照社会公众的一般认知,依法作出合乎情理的判断,不能苛求防卫人。

3、车险新规9月19日施行。新规明确,支持行业将示范产品商业三责险责任限额从5万—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1000万元档次;引导行业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的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

4、高通公司宣布,计划在2021年初将5G移动平台产品组合扩展至高通骁龙4系,以规模化地加速5G在全球的商用化进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容积率控制。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严格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容积率和建筑面积控制条件实施执行。 对于市场化经营性用地容积率,应当在满足本规划的前提下,符合土地合同中规划条件的有关要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