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

雄安组织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8日电 (窦薇)为切实做好大中小学校疫情期间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9月8日,河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收看“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雄安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通过收看直播、回看等方式观看了本次讲座。

师生收看讲座现场。苏春丹/摄

师生收看讲座现场。窦薇/摄

不同于一般安全教育对学生安全技能的培训,本次讲座围绕国家有关学校安全法律法规及《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有关重点提示;开学防疫卫生防护、消防、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提示讲解;日常生活和学习安全习惯养成常识;地震、火灾等突发学生安全伤害事件的预防和应对三个方面进行开展,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广泛好评。

“作为一个班主任,我非常喜欢这次学生安全主题讲座的形式,以前学校也组织过安全知识的学习,但是这么专业、这么全面的讲座还是第一次,真的希望这样的专题讲座每个学期都举办一次,让孩子们对安全知识了解得更加全面细致,并在安全意识上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人大附小雄安校区四年级三班班主任高老师说。

学生认真观看讲座。窦薇/摄

师生收看讲座现场。窦薇/摄

讲座现场。窦薇/摄

学生认真观看讲座。窦薇/摄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