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雄安新区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2020年09月10日14: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0日电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雄安新区9月9日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新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总结新区设立以来基础教育三年提升、京津冀教育对口帮扶新区成效,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

陈刚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辛勤耕耘在新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同志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三年多来,新区认真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但新区的教育历史欠账较多,同时又面临大规模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面对,积极化解,在新时代继续展现新区教育系统的新作为、新担当。

陈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新区教育工作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做雄安这座未来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把德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雄安教育品牌,以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多元参与、共建共享、依法治教”的现代化教育治理体系。要坚持营造尊师重教社会风气,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加强校长、教师交流培训,下大力度选聘名师和名校长来新区任教,鼓励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捐资助学,形成新区教育工作强大合力。

庆祝大会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宣读表彰通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陈东升,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利迁,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常亚峰等领导和嘉宾讲话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出席会议,雄县苟各庄镇第二中心小学教师宁文玉、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校长李强、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和雄县县委书记牛颖建等获奖代表,以及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白章德在会上发言。

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雄安集团有关负责人,三县县委书记、主管副县长、教育局局长,三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三县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校长教师代表,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成员等约300人参加大会。 (吴安宁)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