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区

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区

2020年09月10日20:1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雄安打造世界一流防疫智慧社区

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8日文章,原题:置身于中国的“防病毒”新城

在中国,一个新的智慧城市将拥有为应对未来疫情而设计的世界一流街区。建筑师为雄安——北京以外的一个新旗舰大都市——设计出专门使居民在疫情封锁期间仍能正常生活的社区。其中每套单元房都配备通往室外的大阳台,公共工作区域很大足以保持社交距离。一旦食品链和电力供应受到严重影响,菜圃、温室和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就将帮助居民保持自给自足。

以前的大疫情在世界许多城市设计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19世纪初暴发的霍乱就影响了美国现代城市的系统设计。中国上述项目的创意来自巴塞罗那的瓜拉特建筑师事务所,该所称这种街区将标志着后新冠疫情时代城市设计的新风格,居民即便在封闭期间也能愉快生活。

这种“防疫”街区,由将生活和工作融为一体的建筑群组成。除了民宅,还将建有办公楼、商店、幼儿园、游泳池和消防站等。所有花园都将配备能在紧急状况下种植蔬菜的足够肥沃土壤,并会在房顶设置额外种植区。在共享工作空间,3D打印机将为供应链被打断时缺失或破损的物件制造替代品。无人机将被用于送货,专用的“街区App”能向居民发送疫情封锁预警和其他健康信息。

中国领导人希望雄安新区的大部分行业都将由先进技术企业打造,使之成为与加州硅谷媲美的未来之城。(作者科林·弗里曼,崔晓冬译)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