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安新县前午门村党支部书记郝昱帅:要干就得干出点名堂来

雄安安新县前午门村党支部书记郝昱帅:要干就得干出点名堂来

2020年09月11日17:4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1日电 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镇政府出发,驱车向南行驶4.5公里,穿过4个村子后,眼前的前午门村让人眼前一亮:宽阔的水泥路延伸到家家户户,各家庭院都干净整洁,上了年纪的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纳凉,孩子们三俩成群的嬉戏玩耍……村里处处透着和美。

“咱村能有如此光景,离不了好书记郝昱帅啊。”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边竖大拇指边夸道。他们口中的好书记郝昱帅是前午门村党支部书记,上任6年间,他带领村“两委”改环境、访民生、聚民心,以一件件贴心的实事赢得了乡亲们的认可。

图为郝昱帅和村民一起清理街道。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见到郝昱帅时,他刚从村里的施工现场回到村委会,额头上满是汗水,黑黝黝的胳膊被晒得发红。见到生人,郝昱帅显得有点拘束,但一谈到村里的事,他便打开了话匣子。交谈中记者发现,今年43岁的郝昱帅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乃至村里的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面对疑惑,郝昱帅坚定道,“我年轻,还是党员,要干就得干出点名堂来。”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几年前,前午门村还大都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难行,尤其是通往前午门小学的求知路,不仅人走着又灰又费劲,过往的车也颠个不停,“只要一下雨,就变成标准的‘水泥路’。”村民们边调侃边皱眉,“孩子上学都是个难题”。

图为郝昱帅和村民一起清理街道。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图为村民正在修整街道。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看到孩子们上下学都因为路变得困难,修路的想法在郝昱帅心里扎了根。说干就干!在和村“两委”商议并取得大家同意后,郝昱帅带领村“两委”齐上阵,联系施工方仅用5天时间就把通往村小学的土路修整好了。

万事开头难。通往村小的路修好给村民带来便利后,村里的道路陆陆续续开始了修整,但过程并不顺利。原来,村民们都有在家门前修护坡的习惯,护坡的位置侵占了部分道路,想要拓宽道路就得缩短护坡,为此,村民都不太积极。于是郝昱帅从自己开始入手,他和支部委员张贺强主动提出先缩短自家门前护坡,同时做自家亲戚的工作,让他们也加入进来。心底无私天地宽!在他们的带动,和村干部们走街串户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下,乡亲们慢慢开始由不赞成转为支持。

得到了乡亲们的支持,郝昱帅带领大家调来机械清理了影响村容村貌的占街护坡和土方,前午门村实现了大变样。看到焕然一新的村子,村民们打心眼里佩服起郝昱帅。“村里主街基本都硬化了,现在不仅孩子上学方便了,看着宽阔的街道心里也敞亮。”村民郝大爷高兴地说。

修路之余,郝昱帅还带领“两委”成员抓环境整治,先后清理了村里的垃圾杂物、沟塘和一些残垣断壁。“他只要一有空,就带头帮忙,搬运、装车、清扫,啥都干。”郝昱帅的同事说,在他的带动下,党员来了,志愿者来了,村民代表也来了,大家劲往一处使,不仅加快了清理进度,还密切了干群关系,村庄面貌每天都在变好。

图为修整前的街道。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图为修整后的街道。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今年7月,安新县在全县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杂物,对清理出的场地规划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工作,落实“门前三包”制,提升人居环境。“可以说咱们村干在了前面,在这之前我们就进行了环境整治,这些工作对我们来说就是日常,大家不仅支持,还自觉加入,环境好了住得也舒心。”前午门村村民早早感受到了“五清三建一改”带来的好处,落实得也更积极。

图为前午门村现在的生活环境。前午门村村委会供图

怎么就想在了前头?郝昱帅正色道,“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带领大家把自己的村子建设好,乡亲们都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任职6年来,他始终以此为标准要求自己,以真情对待群众,以诚心为群众办事,尽心竭力为乡亲们解难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成为了乡亲们心中的“好书记”。(王红 王怡琳)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