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3日)

2020年09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9月13日,星期日。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航拍雄安新区容城县。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昝岗片区K1线地下隧道装修样板段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地下隧道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现场管理,严抓质量安全,做好标准化施工,确保施工生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时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通提供支撑。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新区各级各部门建设廉洁雄安情况的检查考核,以2020年重点事项清单和持续推进工作事项清单为抓手,强化定期督导,逐一对账要账,确保建设廉洁雄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3、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总结大会暨“十月突破”启动仪式近日在高铁站枢纽片区施工现场举行。在今年9月到明年6月的“十月突破”中,要进一步在质量安全、建设进度、管理体系、投资融资、资产运营、政策环境等方面争取新突破,开创新区大规模建设新局面。

4、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刘化龙在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上透露,未来无人驾驶的动车组列车或将在北京——雄安线路上首先开行。

5、雄安集团组织开展“雄安工匠”评选,选拔出100名“雄安工匠”。他们覆盖16个专业工种,平均年龄41.7岁,涉及参建企业33家。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容东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显示,活动中心位于容东核心区内,总建筑面积28800平方米,计划10月30日开工。

7、雄安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站房东立面外幕墙已亮相,内装修施工正全部展开,工程机电安装施工有序推进中。

8、江西通报一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一般接触者有关情况,称该名接触者于9月2日12:03乘坐G292/3次列车从河北白洋淀上车,与一例境外回国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目前该接触者核酸检测阴性,已集中隔离。

9、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下部结构11日施工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张“一区一照+证照联办+告知承诺许可模式”营业执照诞生,不仅简化办理流程、缩短许可时限,而且减少许可材料、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

2、天津市内六区在继续推行事故当事人自行快撤的基础上,试行利用监控视频、远程定责相结合的模式,推进车损事故“快处快撤”,让交通事故撤除现场再“快”一步。

3、985高校要在河北建新校区!北京理工大学怀来校区10日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开工,将重点建设“新材料科学与技术”“复杂系统感知与控制”“运载装备与制造”“信息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群。

雄观天下:

1、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意见,明确自2021年起全国参保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实时查询。

2、国家卫健委发布方案,提出高中及高等院校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对测评结果异常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

3、人社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将对2020届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普遍落实实名帮扶举措,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逐一摸清就业需求。

4、沪苏浙皖四省市电子驾驶证、行驶证9月30日起将实施互认。届时,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但出示电子证件核查正常的,可免予处罚。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阴,18℃—26℃。

2、停电通知:今天5:00-21:00,容城贾光乡、八于乡计划停电,大家及时做好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黄线控制。

城市黄线控制的内容包括独立占地的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燃气、热力等市政基础设施用地,以及公交首末站等交通基础设施用地和铁路防护区。城市黄线采用实线控制,按照《城市黄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4号)进行管理。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