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首期订单式培训班开班 考试合格可到重点项目工作

雄安新区首期订单式培训班开班 考试合格可到重点项目工作

2020年09月15日10: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5日电 雄安新区首批管道工培训班14日在安新县开班。来自安新县的52名群众将进行为期15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考试合格后将领到行业资格证书,并到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工作。

此次培训由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中建八局一公司、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是新区今年首期“私人定制”培训班,也是新区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职业技术培训的一次创新偿试。

培训现场。一方/摄

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管道工是新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紧缺急需工种,市场需求量大。据不完全统计,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给水、排水、中水、采暖等各种管道安装保守估计需要千余名管道工。

培训现场。一方/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后,面临工地上用工荒、本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就业供需不平衡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为此,只有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才能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北京疏解企业在雄安新区办学的首家职业培训学校,可在新区全域范围开展职业培训,培训职业包括管道工、电子商务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计算机操作员等8个专业。职业技能培训在解决群众就业问题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能坚持“树匠心、育匠人”办学理念,做出特色品质教学,突出实战应用,持续有针对性组织生源,为供需双方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抓好培训质量,为新区储备更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技术人才。(王海龙)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