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9月17日)

2020年09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晴,11℃-26℃。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今日启幕,设计周期间,雄安主会场将举办多场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日前,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要深入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以外源管控、内源治理、生态补水为重点,加快推进白洋淀治理和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新区与保定等周边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区域上下游污染的联防联控。

2.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高燕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高燕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经贸促进、投资促进、会展活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与新区积极对接、做好服务,共同推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助力新区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

3. 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间16日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据了解,联调联试分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两个阶段进行。

4. 《雄安新区数字化主动配电网建设方案》发布。方案提出,雄安将在2020年底初步建成概念型数字化主动配电网;2022年底基本建成示范性数字化主动配电网; 2030年底全面建成规模化数字化主动配电网,届时雄安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智能互动能力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5.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35名,有意者可于9月18日9:00至24日17:00登录rczp.xiongan.gov.cn报名。咨询电话:0312-6098827。

6.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县米家务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将对米西庄、米南庄、米西大村、米东大村、米宁庄村5个村庄进行污水治理。

7. 因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尚未完工,“十一”期间暂不能接待游客,具体开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8. 即日起至9月30日,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各造林区域及周边将实施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幼虫作业。飞防作业不进入居民生活区。养蜂户须提前搬离飞防区域,养蝗虫户、承包鱼塘户要做好防护措施并通过乡镇政府上报精确地点。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首批“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公布,10条特色餐饮街区上榜。分别为:东城区簋街、朝阳区合生汇·21街区、朝阳区中骏世界城商业街、望京合生麒麟新天地商业街、朝阳区霄云美食街、海淀区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街、石景山区台湾街、通州区东郎电影创意产业园商业街、昌平区龙域中心西区商业街、顺义区中粮·祥云小镇商业街。

2.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9月16日选举廖国勋为天津市市长。

3.河北石家庄调整全市统筹区内异地就医政策,参保城乡居民可在全市范围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按照规定直接结算,实现统筹区内无异地。

雄观天下

1. 国家卫健委公布第七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增加了接触病毒污染物品可造成传播等内容,并将聚集性疫情从“2例及以上病例”修改为“5例及以上病例”。

2.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日前发表《关于数字人民币M0定位的政策含义分析》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向公众提供的公共产品,主要定位于M0,不计付利息,央行也不对兑换流通等服务收费。

3. 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调整为不超过75%,售票方式调整为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4. 河南郑州出台人才新政,实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强化规划指导。

本规划是指导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法定依据。在下位规划编制、专项工程设计、建筑方案设计以及规划实施等过程中,必须严格落实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控要求,确保自上而下的规划传导和自下而上实施反馈。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