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路克明:雄安的项目一结束,就去补拍欠老婆的婚纱照

路克明:雄安的项目一结束,就去补拍欠老婆的婚纱照

李雪晴

2020年10月04日14:48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今年国庆恰逢中秋,8天长假,让更多人有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了更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然而有这么一群人,这个“双节”的8天长假,对他们来说,只是再普通不过的8个工作日。他们,因为身负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点项目的重任,肩负着众多人对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期待,这个假期,只能放弃与家人的团圆。对他们中不少人来说,与家人团圆,是幸福,更是奢侈。他们只能一次次与家人约定,又不得不一次次失约。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迟到的团圆故事。

人民网雄安10月4日电 33岁的路克明,是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的总工程师。今年5月,路克明从江苏徐州调到雄安新区,常驻施工现场的他,脚上那双沾满泥土的鞋子颇为扎眼。

自项目开工,路克明的工作与生活便紧紧地与雄安站停车场的建设交叠在一起。“白天不是开会就是跑现场,很少有时间能坐在办公室里看资料。”目前,路克明正经历着项目最忙的时候,“工期紧任务重。每天6点开早会,休息的话肯定要夜里12点以后了。”

工作中的路克明。李兆民 摄

路克明介绍,雄安站停车场所在的昝岗片区,项目密度大、工期紧,交叉施工较多。“项目刚进场时,至少有8家以上施工单位交叉作业,协调工作成了最大的难题。那段时间,白天做协调工作,夜里跟踪设计图,持续了将近一个月,几乎每天凌晨四点睡。”路克明回忆道,“那段时间,不到一个月瘦了10斤,和之前的同事视频通话,他们都说我瘦脱相了,以为我吃不饱。”

采访中,路克明告诉记者,春节到现在,已经有7个月没见过父母了。“每年也就回去一两次,每次见面,都感觉他们的容貌又变了一个样子,有时也会觉得接受不了。”

工作中的路克明。李兆民 摄

2018年10月,路克明和妻子步入婚姻殿堂,由于工作原因,两人聚少离多,甚至没来得及拍一张婚纱照。“我知道,婚纱照对女孩子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事情。但我平时都在项目上,一直到现在也没抽时间拍。”作为丈夫,路克明觉得亏欠妻子太多。因为今年中秋不能与家人团聚,路克明满眼愧疚,“雄安站年底要通车,我们项目的任务很重,回不去了。”

采访最后,路克明向记者透露了他现在最大的心愿,“这个项目结束后,除了给雄安新区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也要给我媳妇一个答复。”路克明期待着,项目竣工后能与妻子见面,补拍“迟到的”婚纱照。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