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未来10天气温较常偏低,秋收秋种要抓紧

雄安未来10天气温较常偏低,秋收秋种要抓紧

2020年10月10日11: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雄安网10月10日电 据雄安新区气象局消息,目前,雄安新区秋收秋种工作已全面展开,大部分冬小麦种植区土壤墒情适宜。预计未来10天,仅11日有零星小雨天气,其他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利于秋收秋种工作顺利进行。建议充分利用晴好天气适时收获,并做好晾晒工作。据预测,2020年冬小麦适播期为10月3日—13日,各地应积极做好播种工作,争取适期适墒播种。在适播期未能及时完成播种的要适当增加播种量,以保证小麦出苗率。

秋收秋种进度

据农业部门秋收秋种调查资料显示,目前雄安新区玉米等粮食作物已进入成熟期,秋收秋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截至10月7日,秋粮收获进度进入中后期,秋冬播种作业已经开始。据10月9日08时雄安新区土壤水分自动监测站资料显示,大部分冬小麦种植区土壤墒情适宜。

秋收秋种天气展望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预测:未来10天(10—19日)平均气温9~13℃,较常年略偏低。12日、14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15日之后将缓慢回升。

主要天气过程:11日,阴有零星小雨。

未来7天秋收秋种天气展望

生产建议

1、可收获的作物要充分利用晴好天气适时收获,并做好晾晒工作。

2、据预报,10月3日—13日为雄安新区2020年冬小麦适宜播种期,适播期接近常年略偏晚。各地应积极做好播种工作,争取适期适墒播种;墒情较好的地区应在秋收后及时整地、趁墒播种;墒情较差的地区,要及时浇水或先播种再浇蒙头水,以确保秋播顺利进行。

3、在适播期内未能及时完成播种的要适当增加播种量,以保证小麦出苗率。播种后应适当进行镇压,以避免土壤悬空造成冬小麦无法正常萌发和冬季遭受冻害。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