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10日14:25  来源:人民雄安网

加快新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和白洋淀“华北之肾”生态功能修复

倾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

全面确保“雄安质量”落地落实

人民网雄安10月10日电 10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北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现场会、雄安新区工程项目建设座谈会、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利用双节假期专程来到新区实地观摩防洪工程建设和淀边村、淀中村环境治理,察看容东片区安置房等工程项目建设,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切实履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新区调研和座谈会及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责任落实,动态更新工作台帐,加强督办盯办和考核问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努力打造“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支撑,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升级加力,坚决扛起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防洪排涝工作的政治责任,推进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防洪、补水、治污“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坚持科学用水治水,切实发挥好白洋淀的生态功能、防洪功能。要深入开展淀泊基础状况调查,科学稳妥实施淀区生态清淤,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合理有序推进淀中村淀边村搬迁,强化农村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深化城镇雨污分流改造,加大白洋淀全域监测力度,全力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加快环起步区防洪生态堤建设,有序推进外围五组团防洪工程建设,分批推进特色小城镇及美丽乡村防洪工程建设,确保环起步区防洪骨干工程如期完成。要加快推进主干排涝通道建设,强化河道防洪治理,加强洪水风险管控,为千年大计安全实施提供坚实保障。要大力开展退耕还淀,建立健全“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协调联动”的多水源长效补水机制,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强节水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改善和保护新区水生态。

会议指出,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雄安新区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担好打造“雄安质量”的历史使命,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建立完善并严格实施“雄安质量”的相关制度和标准体系,倾力建设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要建立工程质量全链条追溯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追查,严格施工工艺和施工现场管理,加快完善大宗建材集采平台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完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压实建设、项目管理、监理、施工、勘察和设计六方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参建单位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新区工程质量管理组织领导体系和工程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切实保障“雄安质量”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伟亚)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