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0月11日)

2020年10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0月11日,星期日,阴转多云,8℃-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雄州迎宾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加快新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和白洋淀“华北之肾”生态功能修复,倾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全面确保“雄安质量”落地落实。

2.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启,三县将采用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做法,且增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等一些新指标。

3. 雄安新区淀中翡翠(王家寨)绿色智能微电网示范项目10日启动。这是国内首个基于风光储协调互补、冷热电群调群控的区域能源互联网项目,计划今年底基本建成,届时王家寨将实现全时段绿色能源供应。

4.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K1快速路一期及雄安站西侧干路道路外侧绿化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项目绿化工程总面积约123.1公顷,估算金额约2亿元,计划11月1日开工。详情

5. 雄安新区高毅等9名同志入选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现正公示,公示15日截止。

6. 在近日举行的廊坊绿色建材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对接洽谈会上,40家绿色建材企业与雄安新区30家重点施工企业洽谈,最终达成合作意向17项,意向合作金额20余亿元。

7. 京雄高速项目建设现场,12000余名建设者值守奋战,为项目年底前主体完工、2021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加紧施工。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医保局公布了第二批6家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的名单。至此,可实现异地就医门(急)诊费用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已达到10家。

2. 天津市滨海公交启动智能安全技改项目,先期在270部公交车上加装了主动安全、智能机务、危险品检测等智能设备,将有效预防疲劳驾驶、机械故障、违禁危险品等安全隐患。

3. 国办督查室通报河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经督查组实地督促,相关地区已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拆除。

雄观天下

1. 新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2.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

3. 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内地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

4. 深圳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采取“摇号抽签”形式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利用。

功能混合利用。坚持功能复合、节约集约、增强活力,鼓励地块、建筑多层次功能混合利用。遵循环境安全、减少干扰、保障公益的原则,实施负面清单等管控,明确禁止兼容的功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