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总文工团和中铁二局劳模巡讲暨文化项目行走进雄安

全总文工团和中铁二局劳模巡讲暨文化项目行走进雄安

2020年10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5日电 为弘扬劳模精神,助力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典范之城,中铁二局劳模巡讲暨文化项目行24日走进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施工一线,中铁二局优秀员工,全国劳动模范范成坤、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霍永华与雄安建设者们分享了履职尽责、奋斗创新的感人故事。当天,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和中铁二局职工艺术团还为雄安建设者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平凡铸奇迹,汗水绘彩虹。全国劳动模范范成坤20余年如一日,坚守项目一线,先后参加了南昆铁路、宝兰铁路、棉遂高速公路等多个重难点项目,完成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从一名没有技能的普工,成长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能人才、项目一线管理骨干。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霍永花在海拔5015米的西藏米拉山,以惊人的毅力,连续奋战4个昼夜,即使出现严重的咳嗽,仍冒着生命危险带病坚持工作,直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才在丈夫的“押送”下前往拉萨治疗。

“我想过离开这个行业,但听了他从住油毛毡棚到参加灾后重建的故事,现在,我决定继续留下来,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农民工听了范成坤的演讲后说。“他们的故事,都是在工地一线的故事,很接地气,让我感同身受,他们那种奋斗的精神,着实让人钦佩。”活动现场,一位刘姓工人激动道。

当天,还举行了以永葆奋斗本色 建设美丽雄安”为主题的精彩演出,以及安全质量集体宣誓、慰问职民工、专项劳动竞赛授旗、赠送书籍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为建设好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贡献二局力量。”中铁二局相关负责人说。

中铁二局以“劳模巡讲”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载体,今年以来,陆续组织“大国工匠”彭祥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州等先进人物组成劳模事迹宣讲团,赴雄安新区、成昆铁路建设现场宣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学习,营造赶学比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国企力量。(任承旺)

中铁二局劳模巡讲暨文化项目行走进雄安新区。中铁二局供图

川剧变脸。中铁二局供图

演出现场。中铁二局供图

演出现场。中铁二局供图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