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5日)

2020年11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今天是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天气多云,5℃~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秋色。

预计雄安新区今日至6日10时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其中5日18时至6日9时可能升至重度污染,请注意防范。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3日到昝岗片区调研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按照创造“雄安质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2.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启动区临时道路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将建设15条临时道路,项目估算总投资约43974.76万元。

3. 京雄高速雄安新区段35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竣工。

4. 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携第一届设计佳作亮相。

5. 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项目(山西段)用地预审与选址审批事项从起草文件、领导签发到报送自然资源部审批,全过程仅用了7个小时。

6.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正招聘消防员,要求男性,年龄为18至28周岁,退伍军人可适当放宽条件,转正后依规缴纳六险一金。咨询电话:0312-5300118,13730206826。

7. 河北省发布公示:雄安新区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拟获“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表彰;安新县行政审批局田莉、中国人民银行容城县支行周占军拟获“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工作者”表彰。

8. 日前,5G展车、通信车、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在雄安容城县三贤广场亮相,为新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沉浸的智慧盛宴。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表示,将在空港区域积极推广数字货币跨境支付等金融科技应用场景。

2. 天津正式实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开发工作,打通了现有系统之间的数据通道,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

3. 2021年1月1日起,河北全面取消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建立门诊统筹制度。

雄观天下

1. 我国决定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期望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培育一批监管制度创新、服务功能齐全、交易模式灵活的进口示范区,推动中国进口规模稳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

2. 银保监会、央行就《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提出个人网络小额贷款不得超30万元,款项不得用于炒股、购房。

3. 上海出台新规,除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外,每日7时至20时,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等车辆禁止在上海市大部分高架道路上行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全面推进智能照明建设。建设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光、全景展示、远程调度、能耗监测等功能。重点进行容西公共中心、轨道换乘站周边地区等重点地区的智能照明建设,在交通、功能组织复杂的立体空间,积极探索应用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全覆盖的智能照明建设,提升智能技术应用及空间体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