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到河北视察

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到河北视察

2020年11月18日11:0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苏辉一行到河北视察

11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全国政协台盟台联侨联界党外委员视察团一行,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到雄安新区、保定市视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参加相关活动。

在雄安新区,苏辉先后来到安新县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和雄安规划展示中心,视察了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为新区建设增添蓝绿交织底色。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国家大事,把雄安新区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品牌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在保定市听取了河北省有关方面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到河北京车造车基地项目、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地视察了产业协同实施情况后,苏辉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在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以协同创新引领产业协作,破除限制资本、技术、人才、劳动力等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优化配置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让各种创新要素在三地集聚和顺畅流动,进一步提升产业协同发展水平。

苏辉要求,台盟台联侨联界委员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了解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决策优化、推动决策实施,更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记者郭东、林凤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