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1月30日)

2020年11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天气多云,-5℃~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初冬的白洋淀。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扎实推进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做好明年新区工作开展学习研讨。陈刚书记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见效。

2. 雄安3条骨干路网的先行段在建管廊工程预计年底前实现土建结构主体完工,明年6月底共计4条道路具备通车条件。

3.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4个综合能源站,其中3个正在加紧建设。目前,规模最大的1号能源站正进行底板施工。

4.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推动雄安质检中心介入新区基础建设,目前已完成人防项目CMA(中国计量认证)现场评审,后期工作正在开展中。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监理招标公告》,项目共包含10个标段,计划12月31日开工, 2022年6月30日竣工,具体开竣工时间以招标人书面通知为准。

6.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举办,比赛设置滑轮、轮滑、陆地冰壶、速度滑冰4个大类,分青少年组和社会组2个组别,共有来自雄县、容城县和安新县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和群众参赛。

7. 雄县为定点医院药店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方法。今后,参保人员可以“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

8. 雄安新区产业·肃宁协同园区33个项目日前集中签约,总投资64.875亿元。雄安新区产业·肃宁协同园区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用于集中承接雄安新区转移企业,主要为雄县产业转移提供支撑。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河北廊坊北三县将联合建立区域综合开发平台,推动养老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

2. 北京将探索制定跨境数据流动和交易规则,支持金融机构和大型科技企业设立金融科技公司,设立国家金融科技风险监控中心等。

3. 天津规定,自2021年起,城职职工大额医疗救助费实行按月缴费;用人单位因故中断缴纳职工医保费的,视情况加收利息或滞纳金。

4. 首届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在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举办。张家口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园暨合盈数据项目开工。项目以1个园区+9个模块+N产业为体系结构,全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零碳”大数据基地。

雄观天下

1.2021年国考29日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57万人,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平均竞争比达到61:1。

2. 工信部已完成国内用户使用率较高的44万款App技术检测工作,责令1336款APP整改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

3. 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稳步扩大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4. 上海规定,12月1日起,在地铁使用电子设备时,禁止外放声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医疗卫生设施。

积极承接京津优质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发展智能医疗,规划组团级医疗卫生设施综合医院 1 所,专科医院 1 所。每个社区中心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 处,每个邻里中心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 1 处。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便捷、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