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国交通安全日”雄安开展系列活动 让群众知危险会避险

“全国交通安全日”雄安开展系列活动 让群众知危险会避险

2020年12月02日21: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2日电 雄安新区“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在“全国交通安全日”举行,新区三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交通参与者感知、感受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增长交通安全知识。

图为容城县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供图

在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统一部署下,三县交警大队以主题发布、主题宣讲、主题展演等形式在雄县政府广场、容城县新容花园广场和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地开展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从细节入手,细致排查身边隐患,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图为安新县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供图

活动中,民警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问题,解释了事故处理流程。针对大家关注的“哪些道路最危险?”“哪些时候易发生事故?”“哪些违法行为最易导致交通事故?”,民警进行了重点宣讲,帮助大家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图为雄县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供图

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推动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吸引更多人和公益力量参与“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新区形成遵规守法,争做文明雄安人的良好氛围。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