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金芦苇奖巡回展亮相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金芦苇奖巡回展亮相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2020年12月14日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金芦苇奖巡回展亮相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12月11日,以“新设计 新趋势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原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市开幕,河北省工信厅组织金芦苇奖巡回展参加。

金芦苇奖巡回展展区面积180平方米,集中展示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82件获奖作品,其中河北省作品19件,涵盖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和传播设计等8个领域。

在展会现场,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新型高私密大定员纵向卧铺动车组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相比传统卧铺动车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通过铺席创新性的纵向交错布置,不仅使每个铺席都有独立的空间,舒适性大大提升,而且列车运力也提升了50%以上,大幅降低了人均运营能耗。

“岛屿”无人驾驶双层电车、降噪L型枕、阿那亚金山岭蜂蜜等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获奖作品同样吸引了参展客商的关注。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自设立起就以“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为宗旨,塑造了较高的国际影响力。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正作为河北吸引全球设计关注的重要窗口,推动河北省产业与全球设计广泛连通和深度对接,逐步打造“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世界设计风向标。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是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奖组委会承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工业设计领域奖项。第一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共吸引了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8393件作品申报,最终评选出40件获奖作品及107件提名奖作品。(记者米彦泽)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