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站“两只眼睛” 雏形初现

雄安站“两只眼睛” 雏形初现

2020年12月15日10:27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雄安站“两只眼睛” 雏形初现

12月12日,位于京雄城际雄安站西广场的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A-06-01、A-06-03地块)主体工程实现全面封顶,两栋单体建筑外立面雏形初现。目前,该项目正同步开展钢结构、外幕墙石材安装、金属屋面等施工。

航拍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A-06-03地块)施工现场。

据了解,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A-06-01、A-06-03地块)紧邻雄安站站房,被喻为雄安站“两只眼睛”,包含有商业店铺、超市、餐厅、车库等,地上二层有连廊直通雄安站内。其中,A-06-01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A-06-03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分为地上三层、地下二层。

从雄安站正上方俯瞰,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分布在西广场两侧。

该项目由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施工建设,项目管理部全体人员从酷暑战斗到严寒,克服工期紧张、与周边项目交叉施工等困难,用时135天,按既定计划完成节点目标,为工程按时交付打下坚实基础。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效果图。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开始进行首段垫层浇筑至今,两栋单体建筑已完成混凝土浇筑近8万立方米、钢筋施工约1.6万吨。根据进度安排,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将与京雄城际雄安站同步建成。“项目部全体人员将以此次全面封顶为契机,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畏艰苦的工作精神,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坚持用心打磨工程细节,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和高标准验收。”该负责人说。(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魏冰洁 李赛)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