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将与雄安轨道交通系统共线运营

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将与雄安轨道交通系统共线运营

2020年12月18日17:1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将与雄安轨道交通系统共线运营

今后,北京将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尽可能实现轨道交通不同线路之间的共线运营与跨线运营。

今天,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在京成立,京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协同创新研究院董事长丁树奎透露,未来地铁大兴机场线除了将北延至丽泽商务区以外,还将与雄安的轨道交通系统进行对接,并实现共线运营。其中大兴机场线运营时速为160公里,大兴机场至雄安部分将提速至200公里,打造更加快捷的公交化运行系统,乘客无需按照列车时刻表候车,实现随到随走。目前相关工程即将进入实施阶段,未来乘客从北京搭乘大兴机场线列车,可直达雄安中心区。

目前,大兴机场线与京雄城际铁路可以在大兴机场站实现换乘。相比年底开通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线列车未来将会在雄安新区停靠多个车站,覆盖范围更广。

此外,平谷线未来也将和相关区域快轨或市郊铁路实现共线运营或跨线运营。(李博)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