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3日)

2021年01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月3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0℃~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里的白洋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慰问时指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是民生工程,承担着征迁群众的安置任务,一定要保证质量,科学施工,发挥示范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埋头苦干、团结奋斗,确保安置房如期高质量完工,使征迁群众按期回迁新居。同时要创新冬季施工方式,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努力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

2. 雄安新区管委会正式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北雄安新区积分落户办法(试行)》,自2021年起在雄安新区试行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这标志着雄安新区深化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3. 雄安新区承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的北京户籍人员和符合人才认定的非北京户籍人员,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均可申请在雄安新区落户。其余转移的非北京户籍人员可按规定条件申请积分落户。

4. 雄安宣武医院(新区投资部分)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5.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容东片区3号地块(市场化开发项目)勘察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76946平方米(约合1765.41亩),总建筑面积约215.45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公寓式住宅、办公、集中商业、底商等。

6. 今年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方式,每校选派5名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到雄安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7. 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主体工程于2020年12月31日全部建成。

8. 截至2020年12月27日,雄安新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6,PM2.5浓度同比下降5.36%,优良天数平均为223天。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布,即日起,所有新入职员工须持入职当日(含)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天津市总医院互联网医院“护士上门”功能上线,行动不便的患者在家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护理服务,“线上预约,上门护理”,全程可追溯,全程有保障,为患者“保驾护航”。

3.河北规定,自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相应阶段要求。

雄观天下

1. 新修改的国旗法、国徽法自1月1日起施行。现在,国旗和国徽图案的标准版本,可以到中国政府网(www.gov.cn)下载。同日,国歌最新版MV发布。

2. 商务部发布通知,提出加快新建改造一批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社区便民消费服务设施,按照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保障老年人生活需求。

3. 3月1日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再组织开展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驾驶员可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和驾驶证申领道路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

4. 深圳出台新规,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精饮料将被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在各等级城市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单侧人行道宽度不小于 2 米,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 2.5 米,覆盖各级城市道路,网络密度达到 10—15 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