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石家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河北多条高速禁止上道,石家庄客运站停运

石家庄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河北多条高速禁止上道,石家庄客运站停运

2021年01月06日09: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月6日电 2021年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4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41例,邢台市报告2例。新增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5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9例(重型4例、普通型34例、轻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67例(含境外输入3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78例、境外输入病例34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鉴于严峻形势,1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决定石家庄市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暂不返校;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半寄宿制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

同时,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禁止上道、劝返车辆。石家庄客运总站也暂时停运。

通知全文如下↓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现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走读学校(幼儿园)全体师生自2021年1月6日起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学校安排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值守。

二、全寄宿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其他教职工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三、半寄宿制学校自2021年1月6日起,走读学生暂不返校,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各学校根据寄宿学生数量及实际工作需求,安排党员干部、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及必需的后勤服务人员不再离校,做好全封闭管理的各项工作。其他教职工暂不返校,居家按照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四、居家期间,全体师生服从社区(乡村)管理,倡导教职工积极参与所在社区(乡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其他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务必将此通知要求通知到辖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并督促学校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21年1月5日

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禁止上道、劝返车辆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因疫情防控,高邑站上、下道口、赵县西站上道口、赵县西站下道口、藁城兴华路站上道口、藁城兴华路站下道口双向劝返车辆。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石太段:因疫情防控,南防口站、李村站双向关闭。因疫情防控,井陉矿区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张承高速承德段:因雪,丰宁站、凤山站、南关站、西官营站张家口方向,大滩站双向关闭。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藁石段:因疫情防控,西兆通站下道口、北五女站下道口、藁城西站上道口双向,西兆通站上道口石家庄方向劝返车辆。

青银/黄石高速石太段:因地方交警查车,石清路站上道口、西古城站上道口、南新城站上、下道口、石清路站下道口、西古城站下道口双向劝返车辆。

保阜高速(G1812):

保阜高速:因交通管制,东下关站、阜平东站、阜平西站、平阳站、曲阳站、唐县站山西方向关闭。

石家庄绕城高速(G2002):

石家庄绕城高速石太段:因疫情防控,鹿泉站上、下道口双向劝返车辆。

邢临高速(G2516):

邢汾高速:因山西交通管制,天河山隧道K494+941处汾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太行山高速(S75):

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石家庄段:因地方交警查车,寨北站双向关闭。

太行山高速西柏坡至阜平保定段:因交通管制,城南庄站双向关闭。

西柏坡高速(S071):

西柏坡高速:因疫情防控,东回舍站上、下道口、岗南站、岗南站下道口、西柏坡站、西柏坡站下道口、温塘辅站、温塘辅站下道口、温塘主站、温塘主站下道口双向关闭。

新元高速(S9902):

新元高速:因疫情防控,石家庄站东口下道口、石家庄站东口上道口、石家庄站上、下道口双向劝返车辆。

石家庄周边西古城、石青、南新城、霍寨、铜冶收费站地方交管部门临时管控上下站口

1月6日,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7时40分,全省天气晴间多云。石家庄周边西古城、石青、南新城、霍寨、铜冶收费站地方交管部门临时管控上下站口,高速主路不受影响,全省其他高速通行正常。各环京、环辽防疫检查站安检秩序良好,无拥堵。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通知

因本地疫情原因客运总站暂时停运,1月6-16号所有网购票将会在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如有逾期未退款可联系购票网站。

正常运营时间另行通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请大家配合防疫工作,众志成城!

2021年1月6日

石家庄客运总站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