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深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

张国华深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

2021年01月07日09: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深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持续维护巩固雄安新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人民网雄安1月7日电 1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雄安新区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维护巩固新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前往雄安高铁站,在西进站口及候车大厅实地查看进站旅客和站内疫情防控情况,全面了解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客流疏导、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国华指出,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区建设工人多、人流量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加强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进出口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测量、消杀通风、健康登记等防控措施,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重点关注、全面筛查,盯紧守牢严防输入关口,抓紧抓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在雄东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张国华走访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展情况。他指出,安置房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人员多且流动性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要求、流程规范、防控措施和责任人员等,把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一个层级、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加强施工人员自身防护,坚决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每日测温、住宿场所定期消毒通风等,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要严格实行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工地出入人员、车辆登记管理制度,对必要的人员和车辆出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疫情感染,确保施工环境安全。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来到雄县如家酒店隔离点、防疫物资储备库、雄县医院,分别检查人员排查隔离、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并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张国华强调,要认真落实集中隔离点的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科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安全,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心理疏导、环境消杀等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足做实防控医疗物资储备,备齐备全医疗防护救治物资,确保疫情防控保障有力,做到有备无患。要全力以赴抓好发热门诊、医院疫情防控,抓好入院人员筛查和医务人员配备,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应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提供更有力支撑。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傅首清、王永杰、王纪平、牛颖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责编:张子怡、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