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深入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国华深入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09日10: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深入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确保新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人民网雄安1月9日电 1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强化科学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排查,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安新县医院,调研了解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隔离病房运行管理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广大医护工作者要坚持政治站位,做好应急准备,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要迅速按照“四集中”“四个一”等原则开展科学救治,切实保障病患生命安全。要强化对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区域布局合理、就地就近方便的原则,强化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点建设,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他叮嘱随行的相关负责人,要关心支持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战斗在一线的人员,以优质后勤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社区、农村、学校是否做到关口前移、严密检测、监管到位至关重要。在安新县安新镇留村、县供电公司住宅小区、安新中学,张国华一行走访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值班值守人员汇报后,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进一步把社区防控抓实抓细,持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掌握动态情况;严格落实社区封闭式管理和体温检测、进门登记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把农村防控抓实抓细,持续深入排查村民、外来打工人员和外来暂住人口,对来自疫情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务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定点隔离。要科学精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任何人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确保不让一名师生受到感染、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防疫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关系新区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张国华一行来到安新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和百谷春芽便民市场,调研了解防疫物资储备和市场供应情况。张国华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大医疗物资保障力度,加强药品储备保障、医疗器械调配储备,及时为有需要的单位和群众提供防疫物资,做好一切应急准备。要加强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稳定供应保障源头和主渠道,完善供应链、配送链,加强安全检测,确保供货充足、供应及时、价格平稳,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还调研了安新县县城改造提升工作,考察了有关景观工程和白洋淀文化广场项目及白洋淀大道绿化工程建设等情况。张国华强调,新区三县都要结合县城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美化环境,从整体规划、区域设计等大方面谋篇布局,从街区景观、特色小品、道路标牌等细节入手,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县城整体改造,实现片区形象与功能共同提升,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为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发展创造更优美、更宜居的环境。

新区领导傅首清、安庆杰、王纪平,有关部门和安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下午,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刘树军、刘中林、王永杰也分别带队对容城、雄县的乡村、社区、隔离点及重点工地等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