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月10日)

2021年01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天气阴,-1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内部场景。

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中国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耀。他们,当之无愧!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强化科学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排查,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张国华一行日前调研了安新县县城改造提升工作,考察了有关景观工程和白洋淀文化广场项目及白洋淀大道绿化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新区三县都要结合县城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美化环境,从整体规划、区域设计等大方面谋篇布局,从街区景观、特色小品、道路标牌等细节入手,全方位、多维度推进县城整体改造,实现片区形象与功能共同提升,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为群众生产生活和城市发展创造更优美、更宜居的环境。

3、国家发改委批复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线路起自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省雄安新区、保定市,至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山风景区、五台县、定襄县,终于忻州西站,设12个车站。项目总投资572.4亿元。

4、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打造多系统间的跨链互通和数据协同,采用穿透式拨付手段,实现了征拆迁款100%的安全拨付,连同工程建设款和劳务工人工资发放,两个(区块链)平台已累计拨付资金超过200亿元。

5、当前,石家庄、邢台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哪些人需要做核酸检测?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怎么办?小编为你整理了一套防护指南,快来了解。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安新县辛庄小学等中小学(园)厕所改造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涉及安新县芦庄乡北边吴小学、芦庄乡林村幼儿园、辛庄小学等27所中小学(园)。

7、雄安新区雄县发布通知,1月9日起县城区域内运营的电动载客三轮、四轮车暂停营运;雄县发布关于依法依规打击网络谣言的通告,要求不得上传、转发、扩散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8、白洋淀一年一度的冬季冰上芦苇收割拉开帷幕。安新县计划收割面积5万亩,涉及安新镇、端村镇、大王镇、赵北口镇、刘李庄镇、安州镇、圈头乡等7个乡镇,预计2021年3月15日前完成。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春节前后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活动。

2、天津将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研究制定数据确权、交易规则,引导数据要素交易市场依法合规开展数据交易,加快形成具有整合数据生产、加工、定价、交易、支付、存储、转移等关键环节的全价值链数字运营服务体系。

3、河北石家庄将尽快启动并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专家称,还不能确定石家庄本轮疫情已经出现拐点,溯源工作还在进行。1月9日起,石家庄市公交各线路停止运营,地铁各线路停止运营,出租车全部停止运营,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雄观天下:

1、我国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

2、1月8日20时30分起,行程卡将不再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变更为在城市名称后括号备注包含中高风险区域,备注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

3、据印度尼西亚当地媒体9日报道,该国三佛齐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当天从雅加达起飞后失联,机上载有50多名乘客。

4、山东面向全省全面推开新型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制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利用公交专用道等作为物流配送主通道,构建联系分拨中心、配送中心、用户的物流配送网络。依托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一体化布局社区配送中心,承担物流末端服务功能,服务半径300—500米。

预留地下智能物流空间,应用轨道等物流新方式,探索自动化、智能化等物流配送新技术。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